張家界自由行 - GPS 地圖

Blog in Progress
如果有用開 Windows Mobile 電話,可以試試 Terracrosser 呢個免費 Google Map 離線地圖。
呢個 Freeware 可以將需要的 Google Map 按不同比例預先下載到手機,支援 GPS 衛星定位,用法可參考以下 blog:

安裝篇
http://zhaohua.pixnet.net/blog/post/22229917

製作地圖篇
http://zhaohua.pixnet.net/blog/post/22230804

補充一 o下 個 blog 冇講得好清楚怎樣組織不同比例的地圖。你不可能一次下載由湖南區 Zoom Level 到各城市如張家界市可看到詳細街道 Level 19 的 Multi-Level 地圖,因為這樣做下載時間太長同出來個 File Size 會太大。Multi-Level 地圖只可做兩至三個 Level。因此你要分開不同 Zoom Level 在個別圖檔。

例如今次行程我會先下載一個 single level 湖南區的地圖方便我由世界地圖點擊,制作一個圖檔; 之後再做一個 level 張家界 至 長沙 地圖制作一個圖檔; 張家界市、武陵源、鳳凰、吉首 需要街道的詳細圖所以會做 兩至三個 multi-level 的大比例地圖 (如 Level 17 至 19),每個市區制作一個圖檔; 由森林公園、 張家界市、吉首、鳳凰做多張 single level 只看到公路的圖方便行程中用 GPS 查看巴士在公路的位置。完成後 將所有分開的圖檔抄去手機。在手機介面當你在低 Zoom Level 會見到高 Zoom Level 的圖檔以一個紅色的方格顯示,點選紅色方格便可放大查看下一個較高 Zoom Level 的圖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