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橋.空中田園 - 張家界自由行 - Day 1 (下午)

Blog in Progress
食完飯再繼續在袁家界的行程。香港的旅行團多會選行天子閣一帶的路線,參加旅行團的話便比較少機會行袁家界這邊的路線。袁家界的遊人比較梳落,只有在主要觀景台才會見到人群,但在天子閣天台一帶無論在那一條山路都會看見人頭擁擁。

下午我們主要去了后花園、迷魂台、天下第一橋等景點。可能袁家界地勢較高,可以從鳥瞰的角度看那些一坐坐的石柱岩,感覺比較震憾。







(天下第一橋)


(這同心鎖好像是園區的一個象徵物,在入口廣場有相關的擺設,在天下第一橋便有檔口擺賣相關紀念品)




原本計劃行完天下第一橋便去天波府看日落,但行完天下第一橋時間已是 4 點幾,因為怕趕不上最後一班環保巴士回住宿處最後決定放棄這一段行程。

回大觀台車途中導遊提議我們另費數拾元租一程面包車車我們去看空中田園。因為價錢不貴亦反正有時間我們便接受建議。回到民宿我們先放低行理,等了約半小時一架又細又殘舊的面包車到達民宿門口。從大觀台到空中田園走的是一條又窄又崎嶇的山路,看著那架面包車不到兩尺對出位置便是萬丈深谷,加上天色越來越暗,實在有點心寒,但司機跟導遊則若無其事有說有笑。

(空中田園)


(遠眺百龍天梯)


(入夜山色)


回到民宿天剛剛入黑,當晚的晚餐賣相比較特別,是用柴火滾著的湯窩加一碟鹹菜。



呢餐賣相雖然特別但味道應該是整個旅程最差的一餐 ~~,湯窩材料主要是菜蔬、少許菇類跟一些很瘦很多骨的雞肉,結果我地響呢餐出盡所有帶來的鑵頭同即食麵。

另外可看看住宿的環境 :





洗手間亦是洗澡的地方,有 24 小時熱水供應,床舖亦算乾淨,雖然12月尾還未開始進入嚴冬,但當晚單靠那張綿被實在冷得無法入睡,結果我要穿上兩條褲子,羽絨,再蓋上綿被才頂得順,假如到一二月寒冬季節入住,我估最好事先跟屋主商量可否安排添加綿被甚至考慮自備睡袋。另外房間沒有冷氣機,如在夏天入住能否接受亦需考慮。

正如之前提過,入住園區內民宿要有心理準備居住環境會比山下酒店差很多,但如果想看日出日落便必需入住民宿。另外園區內食住都比山下便宜,加上省下由武陵園坐登山覽車或水饒四門坐百龍天梯一來一回的交通費,每天應可省回二三百元旅費,希望呢 o的資料可以幫到大家在旅程安排上作出適合自己的最佳決定。


留言